每逢週末假日,如果經過台北火車站都會很想要去吃在地的印尼料理,走出臺北火車站東口

 

 

過了馬路來到北平西路

 

 

沿著路走即可以發現除了這兒都聚集了皮膚稍黑、面孔不同於台灣人,所說的語言是我們聽不懂,而且招牌文字不是中文也不是英文,有如同置身於印尼的感覺

 

 

這兒提供給在台工作的印尼勞工思鄉解愁很方便的場所,小吃點提供了家鄉菜、店內提供卡拉OK讓他們歡唱,不另外收費。

 

 

雜貨店販售來自家鄉的零食或是用品,提供他們方便補貨的好場所;最重要的是這兒是他們與家鄉友人聚會方便的地方。

 

 

短短二、三十公尺的狹窄巷弄中,僅有3家自助餐、2家貨運公司兼雜貨店、1家美容院,帶給印尼勞工,工作之餘可以休息喘息的機會。

 

 

漫步在在這裡,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店或小攤如快遞店、小吃店、與賣有家鄉商品的雜貨店,經過小吃店,也可以聽到印尼風情的音樂,空氣中也飄來陣陣的食物香。

 

 

我推薦的料理

 

 

1. 青菜是印尼當地特有的,雖然不好看,但是味道很特別

 

 

2. 燉羊肉、牛肉:使用特有香料下去燉,是我每次必點的菜餚。

 

 

 

3. 沙爹:一定要加花生醬的醬汁一起吃,超好吃的

 

 

在餐台尾端那些生菜沙拉,也是很特別的,但是不是免費,也是要錢的。

 

 

提供有白飯與黃薑飯兩種,但是我每次都是吃黃薑飯,因為比較特別。

 

 

一般而言這裡的計價是以樣數計價,與我們在自助餐店不同是以量計價,我每次都想要嚐嚐每一種小菜,所以都是拿一點點,結帳都超過一百多,我還以為因為我們是台灣人所以價格較貴,後來我才知道我們點菜的方式錯誤,最划算的方式是挑選喜歡的三道或是五道菜,量可以多一點,肉類是以一塊一塊計算,一般一塊約15~20元,如果兩人同行,一人挑五樣兩人就有十道菜了。

 

店外還有販售甜點

 

看不懂上面寫的文字,包著葉子的糯米甜點,有淡淡的葉香

這也是糯米做的,吃起來有點像碗榚

顏色鮮豔的娘惹榚,Bobby的最愛

 

這兒的價格比我們在一般自助餐店稍高些,但是如果我們以吃異國料理為出發點,這裡可是物美價廉

 

 

或許在這裡用餐環境不是很好,但是料理可是很道地的喔!!

 

 

P.S. 部分店家不喜歡我們拍攝,我想他們可能怕我們拍到他們雇用非法外勞吧,所以拍照前,我們都會跟店家說我們是要拍食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